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

春節花博魅力強 參觀人次破400萬

春節花博魅力強 參觀人次破400萬
更新日期:2011/02/08 04:39 張家嘯
  今(100)年春節期間台北市天氣放晴,吸引大批民眾前往花博參觀,不但於大年初一、初二分別締造單日9萬多人紀錄,年初三更創下新高,單日共有10.9萬人入場,累積至今(7)日參觀人數已破434.2萬。

  今年過年連續假期,台北市在花博加持下旅遊人數暴增,與過去相比不再是「空盪盪」的景象。根據台北市觀傳局統計,以往年節轄境內飯店住房率約七成,而今年住房率則是高達八成五。

  花博營運總部表示,最夯的夢想館,年初三上午六點半領取預約券的動線即停止排隊,才正式開園不到兩小時,四大園區便已迅速湧入超過五萬人,下午三點更達到10萬人次,創下去(99)年十一月開園以來的紀錄。

  至於今日假期的最後一天,雖然人潮較年初三高鋒時少,但花博人氣仍是「強強滾」,單日同樣有逾6萬人參觀,園內商家包括餐飲、紀念品、主題商店、花卉、農特產也創下一千多萬的業績。

  儘管春節期間花博園區展館內外都是人,常有要花好幾個小時排隊的狀況,可是不少遊客興致未減,都認為難得攜家帶眷出外遊玩,相當值得,而且花博以戶外參觀居多,不必排隊也能飽覽花團錦簇的美景,確實是全家出來走走的好去處。

  花博營運總部指出,儘管春節假期已告一段落,不過即日起至2月13日止,民眾還是可以在爭豔館內看到有節慶意味的年宵花特展,像是象徵旺來的擎天鳳梨、代表圓滿的洋繡球花。

  另外,還有長壽花、牡丹、火鶴、虎頭蘭、開運竹、杏花等,搭配天燈、財神等擺設,依舊有著濃厚的喜氣氛圍。

  根據最新統計,花博門票銷售已經到達七百萬張,對於閉幕前達到八百萬人次的目標,花博營運總部表示相當樂觀。

1 則留言: